close

海扶刀手術前定位

門診時,

陳醫生有提醒我,

當天可在來的路途中先喝水漲膀胱,

這樣到現場時,

就可以直接做海扶刀定位。

海扶刀儀器是在桃園長庚分院,

與醫生確定好時間後,

到B1海扶刀治療中心報到,

IMG_7772163813917_1058801581196421_7766214488899826659_n

定位時,

要趴在海扶刀機器平台上大約半小時,

這段時間都不能上廁所,

我很努力的深呼吸憋尿,

轉移注意力,

定位結束後,

諮詢師開始衛教飲食如何吃、灌腸、膀胱訓練......等注意事項,

海扶刀手術雖然不用全身麻醉,

但會用到鎮靜麻醉藥物,

所以還是要去麻醉諮詢,

終於花了一天的時間,

完成該做的功課,回家去。

 

 

住院日

IMG_7768IMG_7767

上次定位時,

諮詢師有衛教說海扶刀治療前三天,

需要低渣飲食,

做好腸道準備,

諮詢師非常貼心的教我低渣飲食有哪些及清腸藥如何服用,

讓我很順利的在做海扶刀手術前腸道準備完成100分。

 

手術日

手術當天,

在推進海扶刀治療中心路上,

其實很緊張,

爬過陳醫生的文章,

看到做海扶刀治療中可能會有痛、燙情形,

害怕手術中會感覺痛,

因為我真的很怕痛,

提心吊膽的心情,

直到我進到海扶刀治療中心後,

麻醉科醫生還有陳醫生,

他們看到我臉上的焦慮,

很溫柔地跟我說叫我不要緊張,

過程中有任何不舒服都可以反應,

麻醉科醫生還有諮詢師也告訴我他們都會在旁邊陪著我,

會給我些麻藥,但不會睡著,

叫我不要擔心,不要害怕,

接著就開始一系列準備事項,

放尿管及陰道塞衛生棉條....等等,

然後慢慢把身體趴在機器上,

肚皮下面有水,

會感覺肚皮涼涼的,不過不會冷,

治療的過程中,

有兩次,我有喊出聲音有點痛不舒服,

麻醉科醫生給了一些藥後,

後面就好很多了,

中間有幾次睡著了,

治療時間大約兩個小時。

 

結束後,

出海扶刀治療中心前尿管就拔掉了,

陳醫生跟他的團隊一直陪著我,

直到我離開治療中心,

當天治療完回到病房後,

除了肚子會悶痛外,

大概3分痛,其他都還好。

 

當天晚上,

我還自己下床走去樓下的7-11晃晃,

走路過程中也都沒有不舒服,

蠻神奇的呵呵~

 

手術的隔天早上,

陳醫生來到病房看我,

跟我說明昨天治療的過程,

手術後有做核磁共振檢查,

陳醫生解釋整體消融率有90%,

治療效果不錯,

回家後,

謹記陳醫生告訴我海扶刀治療後身體的保健之道『飲食清淡多運動』。

arrow
arrow

    lipicic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