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閃的婦產科門診,地點:林口長庚醫院

今天週六在大家出門旅遊歡樂的時間,

我則是安排這天~

鼓起勇氣踏入醫院徹底檢查,

從網路上門診預約,

到進入診間,

每一個步伐都是特別沈重,

很怕聽到自己的子宮肌瘤是惡性的消息,

也許是我想太多,

但我就是會往壞處一直想的人~

在診間陳醫生聽完我的描述症狀後,

就立刻當場幫我直接照超音波,

陳醫生開始解釋在超音波底下,

看到兩顆肌瘤,

超音波看起來沒有惡性腫瘤訊號

(聽到這個我終於鬆了一口氣),

接著陳醫生邊照邊解釋肚子摸得到的,

在子宮前壁,大小8公分左右,

而在子宮後壁,

還有一顆8公分的肌瘤,壓迫腸道及膀胱,

難怪我會頻尿跟便秘,

原來是這個原因。

接著陳醫生提供了很多種治療方式,

把每種術式解釋得很清楚,

因為來之前,已經做好功課了,

我選擇做海扶刀手術,

當天門診就安排核磁共振檢查,

抽血檢查CA125指數,

陳醫生說雖然超音波肌瘤看是沒有惡性,

但是還是要安排核磁共振檢查

確定是要排除惡性腫瘤的可能,

才能安排接下來的海扶刀治療計畫。

 

核磁共振檢查

第一次到檢查室時,

在白色狹窄的隧道裡面的平台躺著,

耳朵雖然帶著耳罩,

但是那個聲音蠻大聲的,

轟隆隆聲音沒有間斷過,

腦袋不斷告訴自己忍住,

不要亂動,深呼吸,數數字,

到結束脫掉耳罩時,

耳朵隱約還是有轟隆轟隆的回音,

檢查結束後,

鬆了一口氣,覺得好疲累,

終於完成人生第一次核磁共振檢查。

一週後,

我又回到陳醫生門診,

緊張的聽取核磁共振檢查報告,

核磁共振的大小則分別是8.7以及8.6公分,

型態猶如雙頭般的花生,

確定報告沒有惡性後,

我的心情稍微輕鬆了,

陳醫生快速的安排了海扶刀手術前定位及手術住院日期。

arrow
arrow

    lipicic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